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举办“合力相伴·健康成长”2020年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字体:     】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工作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爱儿童、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保障儿童的良好氛围,形成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合力,5月26日,省民政厅联合省法院省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关工委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合力相伴健康成长”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推出了《2020年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10件实事》,各单位领导向孩子们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儿童督导员与困境儿童代表进行了现场结对。与会人员参观了“童心疫语.健康成长”疫情防控儿童主题画展,听取了官仓街道荣华村、爱江乐.幸福清江里两个点位现场介绍。在官仓街道荣华村荣创驿站,邓为副厅长一行倾听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对暑期关爱儿童服务工作项目的介绍,她指出社会组织作为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在荣华村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为,值得推广学习。在爱江乐.幸福清江里川韵梨园、墨香文苑,邓为副厅长一行与正在练习书法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观看了孩子们的川剧表演。她指出,爱江乐.幸福清江里很好的整合了各部门在社区的资金、项目资源,在阵地建设和关爱服务上形成了合力,还将地域文化与儿童关爱服务很好地结合,值得学习。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任世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省关工委副主任安春华,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陈久明,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以及省法院、省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成都、遂宁、眉山、资阳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作为承办单位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