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带队到眉山市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字体:     】  

6月23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一行到眉山市仁寿县调研儿童工作。

邓为副厅长一行来到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未保阵地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基本情况以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儿童主任对当前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工作建议,充分肯定了水利社区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儿童关爱保护力度的作法。


邓为副厅长一行来到仁寿县文林街道先农社区。仔细察看了先农社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的硬件环境和配套设施,在会议室观看了社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视频剪影,询问关心了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情况,对“社工+志愿者入驻社区”关爱儿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社区干部要积极参加社工考试,提升儿童关爱保护专业水平。


邓为副厅长一行来到仁寿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听取了县民政局和未保中心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现场查阅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资料,了解仁寿县未成年人保护“1685”工程、困境儿童分级分类关爱保护体系、特需儿童心理关爱计划、正向教养训练营等活动项目开展情况,并与入驻县未保中心的睿霖、友爱两家社工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邓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眉山市仁寿县未成年人保护障工作。她指出,眉山市尤其是仁寿县建立形成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机制经验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她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明确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职能,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加强部门协作,拓展服务外延和内涵,注重向适度普惠性升级;要加强对专业社工人员和基层儿童工作者的技能培训,加大购买服务力度,强化专业型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职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儿童保障处、眉山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