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厅长益西达瓦到德阳调研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字体:     】  

6月4日,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带队深入我市调研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德阳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副市长徐光勇,旌阳区委书记邓平,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群众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否理解支持?”“大家关注的还有哪些问题?”“还遇到了什么困难?”带着问题,益西达瓦一行先后前往中江县南华镇南山村、凯江镇荷花社区和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平安社区平顺苑小区、经开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各点位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情况和社区治理工作基本情况。

6月4日下午,益西达瓦在座谈会上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与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益西达瓦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与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在交谈中,益西达瓦指出,德阳干部群众对省委推进村建建制调整改革坚决支持拥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得早、行动快,改革统筹谋划到位、政策体系健全、部署推进有力,超额完成任务。通过改革,对行政资源和经济资源有效进行整合,促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破解了城乡基层结构性布局等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体现了鲜明的德阳特色。他强调,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延续和深化,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统筹把握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社区治理工作的内在联系,全面系统研究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