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围绕预算绩效,强化项目管理,2020年全省民政资金项目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民政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民政资金绩效,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7月13日至7月15日,“2020年全省民政资金项目工作培训班”采用网络视频方式举行,视频培训的主会场设在民政厅,21个市(州)和183个县(市、区)民政局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培训到市、县民政局。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主持培训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班旨在着力增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项目工作意识,资金绩效意识,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提升各级民政部门储备项目、编报项目、实施项目的能力,重点围绕中央、省补助支持的各类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购买服务项目等项目和资金管理,开展民政资金项目的政策培训。

培训安排“推动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向纵深发展”“规范城乡基层治理专项资金管理”“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解析”“加强儿童福利项目建设健全儿童关爱体系”“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设计与实施”“困难群众救助救济资金绩效管理”“加强殡葬设施建设项目管理需把握的几个问题”“民政专项资金管理”等8项课程,涵盖了所有民政专项资金和项目,分别由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讲解政策要点、工作要求、管理方法,力求把民政资金项目的政策、内容、方法等,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进一步强化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对资金项目的认识和管理,达到推进工作落实、项目落地、绩效提升的目标。

各市、县民政局参训同志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开展及时、效果明显,视频培训形式新颖、效率高、覆盖面大,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培训内容全面、讲解细致、指导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预算绩效意识,进一步熟悉了推进民政项目的方式方法,必将有力推动民政资金绩效提升。

民政厅相关处(室)、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股(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各单位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