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  

7月16日,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邓为、卢攀登分别作了辅学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落实新战略、谋求新突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对于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全厅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全会重要部署作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重点任务,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全会部署的相关任务在民政系统落地落实。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