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来广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     】  

9月14日—15日,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来广安开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并督促民政项目建设。

9月14日上午11时,调研组一到广安,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来到广安区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设现场,现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下午3时,又到市民政局召开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通过各区市县民政局长现场视频传输的方式,了解全市15个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调研组又先后来到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邻水县鼎屏镇北辰社区和柑子镇桅子村实地走访。在解放社区和桅子村,调研组先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广安区、邻水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村干部一起,就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探讨,了解两项改革后乡村的发展变化、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胡建林充分肯定了广安市在推进“两项”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他指出,我省“两项”改革取得圆满成功,乡村建制数量减幅超出预期,改革过程非常平稳,改革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省委高度重视、人民非常期待。希望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重点,建强队伍,久久为功,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动改革愿景实现。

胡建林强调,广安是伟人小平故里,要牢记“发展就是硬道理”,把握“发展、服务、治理”三个核心关键,在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项任务”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和制度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探索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

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市民政局局长郭山、广安区委组织部长袁兴军、副区长龙涛、邻水县委组织部长易林,副县长胡义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