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字体:     】  

92123日,由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0年四川技能大赛——第届全省民政行业(殡仪服务员、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在眉山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殡葬行业一线的51殡仪服务员选手、43公墓管理员选手参加了竞赛。全体选手在比赛中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展现了我省殡葬职工技能水平和竞技风采。

此次竞赛分设殡仪服务、公墓管理两类科目,包括理论知识竞赛与实操技能考核两个部分。经过组委会公平、公正的评判,2名选手分获两个项目的第一名、4名选手分获两个项目的第二名、10名选手分获两个项目的第三名,竞赛还评出个人优秀奖、团体奖若干。分获第一名的选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民政厅还将从名列前茅的选手中推荐人选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本次殡葬行业职业技能赛,给全省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在行业中掀起学技术、竞技能、比贡献的热潮。在大赛闭幕式上,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向取得佳绩的参赛选手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全省殡仪服务、公墓管理行业提出要求,不仅要有带着感情为民服务的情怀,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进一步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