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带队赴司法厅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字体:     】  

114日,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做好《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相关事宜,率队司法厅开展走访调研。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出席调研活动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邓为副厅长指出:长期以来,司法厅大力支持民政事业发展,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做好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法制转型等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围绕融合推进“谁执法谁普法”,通过开展普法微课堂、满屏行动、固定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对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宣传作出了有益探索,值得学习借鉴。

邓为副厅长强调: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应强化政治责任,明确战略目标,细化措施办法,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民政厅将充分履行牵头单位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会同成员单位共同抓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

民政厅儿童保障处,司法厅立法一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等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