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  

122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召开民政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厅一级、二级巡视员以及办公室、机关党办、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及相关文件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主题,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益西达瓦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廖永康、邓为、彭先君、胡建林、张晓玲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益西达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聚焦主题,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找准了方向和途径,开出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效果。

益西达瓦强调,厅党组及党组成员要聚焦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主线,在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当先锋、作表率。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二是要以更高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带头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制度,紧密结合四川民政工作实际,把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以更大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树立正确的执政理念,弘扬斗争精神,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到推动四川民政“七大体系”建设、2021年“十件大事”上来。四是要以更严要求推进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作风向更优转变,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推进巡视、审计等问题整改,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民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