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到乐山市、眉山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  

1月20日至1月21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带队调研督导乐山市、眉山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当地纳入基本生活救助的困难群众。 

卢攀登副厅长一行先后到乐山市救助管理站、眉山市救助管理站,详细查看了站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分别听取了乐山市、眉山市“寒冬送温暖”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乐山市“人像+智能救助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经验。卢攀登副厅长强调,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务必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好国家、省上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要通过推演、演练现有指南、预案,检视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抓好整改,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有序做好工作人员和救助对象安全防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可以争取纳入当地疾控部门环境样本检测范围,发挥环境样本检测的前哨作用。

卢攀登副厅长先后来到乐山市沙湾区民政局、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调研“寒冬送温暖”、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详细了解“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与“一卡通”平台对接工作,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系统优化的建议。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是疫情防控大局的重要支撑,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中、省有关要求,发挥好社会救助制度优势、统筹好社会救助资源力量、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尤其是对因疫情造成“手停口停”的困难群众,要及时救助。 

在乐山市市中区婚姻登记处、眉山市东坡区婚姻登记处调研时,卢攀登副厅长强调,各级婚姻登记机构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要把握春节前返乡人员较多等情况,有针对性调整部署;要采取提前预约+等方式,做好婚姻登记服务;要继续抓好婚俗改革,提高婚姻家庭服务供给质量。

在乐山市人民公墓调研时,卢攀登副厅长强调,要围绕“逝有所安”做好殡葬服务工作,科学谋划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扩大服务供给,要加强引导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众文明祭祀,杜绝野外用火。

在调研期间,卢攀登副厅长专程看望慰问了低保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并要求当地民政部门加强走访慰问和排查,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调研组一行在检查相关民政服务机构、进入民政部门办公场所及小区前,均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并积极配合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社会救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