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工作组赴各地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字体:     】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根据安排,儿童保障处组成工作组赴市州开展系统安全检查。

工作组一行在南充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安全检查

1229日31日,工作组一行对遂宁、南充两地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工作组一行查看了儿童福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岗位安全、设施设备、值班巡查、档案管理等设置情况,对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重大风险防控机制建立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工作组一行对各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疫情期间的坚守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把院内儿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求各市(州)在做好院内管理的同时,加强院外散居孤儿和其他特殊困难儿童的巡查寻访,确保基本生活保障金按时足额到位,保障困难儿童安全温暖过冬、快乐过节,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工作组一行督查项目进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还对遂宁大英县和南充阆中市新建未保机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要求大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