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卢攀登副厅长带队赴盐边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字体:     】  

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1月18日至20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带领工作组赴攀枝花市盐边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工作组首先听取了盐边县森防指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防火令发布以来,盐边县在隐患排查整治、火源管控、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方面具体工作措施及下一步计划打算。卢攀登副厅长通报了省森防指关于2022年包县联系督导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我厅的具体安排,并对做好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一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三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务必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攻坚战。

最后,卢攀登副厅长就加强与邻县的联防联控、高火险期林区群众避险疏散、工矿企业安全用火等重点事项分别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工作组一行还现场观摩了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先后查看了扑火队伍和灭火装备建设情况以及爆炸物品储藏库等重点目标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最后卢攀登副厅长来到桐子林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站,查看值班值守情况,慰问护林值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