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张晓玲赴雅安市名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民政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字体:     】  

按照省委宣讲团统一安排,111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成员,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赴雅安市名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张晓玲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3个方面,结合党史、党章修改史,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事例,聚焦名山区现代化建设,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晓玲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取得了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一系列重大成果,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标志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日益走向成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坚定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坚强定力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事业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与时俱进。


张晓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名山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实际分析了雅安市、名山区在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形势任务,同时对名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政工作提出更高期许。

张晓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和省委七个深刻把握”“九个围绕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力把四川发展机遇转化为名山发展优势,把发展短板转化为发展空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举措,加快建设开放名山、活力名山、幸福名山的新名山。

随后,张晓玲深入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兴平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短板”达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张晓玲指出,民政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民心工程,更是底线工程,要以为民爱民之心实施好民政项目建设,用好管好项目,创新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雅安市名山区四大班子,党政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报告会。名山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