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厅长一行督导检查攀枝花市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字体:     】  

3月25-26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带队深入攀枝花市盐边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后赴渔门镇、红宝苗族彝族乡、国胜乡等地,督导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及扑火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实地查看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完善、卡点值班值守及农户宣传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火源管控,科学布防力量,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大巡护力度,强化火情监测预警,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风险;要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整体水平,特别是做好清明期间祭祀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益西达瓦厅长一行还深入盐边县国胜乡、米易县攀莲镇等地检查了农村敬老院、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县域片区划分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做好“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县域内片区高质量发展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