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调研社会组织促进就业和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字体:     】  

202269,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率队到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四川省支付清算协会、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调研社会组织促进就业和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陪同调研。

听取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工作汇报后廖永康副厅长就协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对促进四川金融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很有必要。近年来,协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做了有益工作,取得了很多荣誉。他希望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立足自身优势在促进就业方面多做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动员会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发布就业信息,联办专场招聘会或人才招聘会,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招聘工作;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巩固拓展“金融+乡村振兴”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动员引导理事会员单位模范带头遵守行业标准,指导帮助会员单位对服务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竭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在实地察看四川省支付清算协会创新基地时,廖永康副厅长对协会设立四川省支付结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方面作出表率;要按照法规、规章和章程,规范化发展,加强行业自律,防范支付清算业务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通过招商引资、产销对接、采购转售、引进新兴产业、搭建产销平台、畅通销售渠道等方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要动员会员积极参与消费帮扶,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农产品,促进农产品销售。

在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调研时,廖永康副厅长要求协会要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按照“创一流协会、带一流队伍、出一流成效”的发展目标,推进诚信建设、强化执业质量、加强注册管理、优化执业环境、培育行业人才;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依法开展业务活动,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指导和监管,切实维护好审计报告的权威性、专业性、真实性和可信度;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要发挥人才培养优势,针对性地举办培训班,为全省培养会计专业技能人才;要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参与结对帮扶行动,发挥行业优势,结对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