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厅长主持召开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字体:     】  

615日,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座谈会议在民政厅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我省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怎么干”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参与投身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并推动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路径。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市天府新区海洋社会服务中心、成都新空间社会服务中心等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政府与社会组织间的双向交流,为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也给予了较大的启发,通过座谈会展示了一系列鲜活的儿童工作案例、收集了一些未成年保护工作诉求、共同策划了一批未成年保护项目,并鼓励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完善我省涉及未成年人的规划、机制、人才队伍、组织和工作载体等事项。会议要求,要建立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联系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座谈会,搭建政府、社会组织与未成年人之前的沟通桥梁。

民政厅副厅长邓为,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儿童保障处处长刘璐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处长李琦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主任邱陵四川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1个社会组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