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调研值守省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厅窗口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字体:     】  

2022年6月29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率队到省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厅窗口调研、值守。

廖永康同志向办事群众解答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核准政策

值守期间,廖永康同志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详细解答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核准申请程序和社会团体变更登记要求,并就组织名称、业务范围、拟任负责人等申请材料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一次性告知了申请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办事群众均表示非常满意。

四川省国际象棋协会向民政政务服务窗口赠送锦旗

调研期间,廖永康同志对窗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端正从业态度、找准发力方向,切实把总书记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民政政务服务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加强实体大厅民政窗口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推动民政政务服务创新优化。要聚焦“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将材料、条件等要素按“最小化颗粒”分解并依法予以明确,做到全省统一标准;要聚焦“便利化”要求,充分利用数据共享、网上审批等信息化手段减材料、压时限,积极探索多部门事项联审联办和“掌上办”“就近办”等便民新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依申请行使事项应进必进”和“综窗受理改革”两项部署,会同有关处室研究落实方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三是要教育窗口工作人员树牢“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坚决守住廉政底线,依法审批、热情服务,在省政务中心创先争优擦亮招牌。

期间,廖永康同志还调研了社会组织年审窗口工作情况。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同志,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处长童浩男同志,陪同调研、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