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召集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字体:     】  

202274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召集政策法规处、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廖永康指出,6月初,习近平总书记赴四川考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亲切关怀,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系统阐明了四川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与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有机整体,在目标上一以贯之,在要求上一脉相承,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廖永康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凝练务实、坚定自信,体现了政治方向、蓝图指向、精神导向、行动取向的有机统一。《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了推动兴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让人倍感激励、倍受鼓舞。

廖永康强调,系统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自觉肩负起社会组织工作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四个服务作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下半年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二是积极筹备好全省社会组织发展大会三是持续推进民政部部署的涉企乱收费整治、社会组织分支(代表)机构清理、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防范社会组织重大风险等专项行动。四是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为全省稳经济、促就业、防疫情、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在组织学习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后,廖永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事业当生命,把责任扛肩上,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不搞小兄弟”“小圈子尽忠职守、廉洁从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把严守纪律规矩当作每日的必修课,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熟悉政策依法行政。认真钻研业务、学习政策、吃透法规,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尤其在社会组织执法监督上,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让每一行政处罚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团结共事坦诚做人。珍视团结、珍惜缘分,坚持多补台、少拆台,坚持分工不分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正能量,同心协力推进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