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字体:     】  

8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以及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民政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精神及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典型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鉴》,康辅中心、福彩中心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委工作,机关纪委书记袁艺绫就加强机关纪委的建设作了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玲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年轻干部监管。三是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自觉坚守律己定力和律己操守,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深刻汲取王铭晖精神缺钙、信念缺失的经验教训,以通报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四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奋进新时代”的豪气、“开拓创新”的朝气、“攻坚破难”的锐气,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奋力推动四川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各处(室)及在厅办公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