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依托“一网通办”强化服务能力 全省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工作面对疫情冲击“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字体:     】  

为应对7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民政厅依托“一网通办”能力的建设与提升,大力推动社会组织“不见面审批”和“不见面咨询”变革,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工作通畅、有序。

一是于今年7月在全国率先启动社会团体等3类“新成立社会组织验资一件事”试点,建成基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联结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的全程网办系统,新成立社会组出具注册资金验资报告实现跨行业“一网通办”。截至目前,省本级以及参与试点的41州已成功办结20余件。

二是在全省市、县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全面启用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线上审批系统,7月以来已线上预审社会组织行政许可事项1364件,办结273件。

三是在多平台开通社会组织审批事项线上咨询通道,及时处置12345市长热线咨询、投诉,开发基于登记登记管理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在线咨询留言应答功能,公布疫情封控期间临时咨询热线。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已通过线上方式回应群众咨询4000余件·次,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