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举办2022年度全省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  

持续做好全省婚姻登记工作,促进婚姻登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婚姻登记工作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27日,四川省民政厅在蓉举办2022年度全省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受厅领导委托作了开班讲话,总结了今年我省在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婚俗改革、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婚姻家庭辅导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跨省通办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婚姻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切实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行风建设、持续做好婚姻登记机关安全管理等个方面对婚姻登记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会上,婚姻登记方面业务专家、大学教授、系统工程师、专业礼仪师分别围绕婚姻登记业务、婚姻家庭辅导技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及结婚颁证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业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同志及婚姻登记员共计9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