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响应号召 下沉一线 民政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3日   【字体:     】  

当前,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民政厅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我厅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晚霞报社青年党员邹春连被安排到核酸检测岗位,当她到达检测点时,等待做核酸的长队早已排到了视线之外。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了防护服瞬间变身“大白”走马上任,主要工作是负责扫描录入检测人员的健康码和采样试管信息。在4个多小时的工作时间内,被包裹在防护服中,视听受阻,闷热难受。“想想那些每一次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他们常常一坐就是大半天,默默耕耘毫无怨言,特别是在酷暑之下,全身湿透,现在我也能感同身受。但是作为志愿者,服务时间毕竟是有限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才是最可敬的人。”邹春连如是说。在她服务期间,也有很多人向她鞠躬,表示感谢,这让她内心感觉非常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民政康辅医院青年干部易矫第一时间投身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就地参与抗疫工作。每天进行核酸采样、逐户发放抗原试剂、上门为年迈独居老人做检测、耐心缓解居民的焦虑和不安。同一群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小伙伴们一道,不惧辛劳,以百倍热情投入志愿抗疫岗位。易矫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青年干部就应该招即来,来能战,战能胜,尽一名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展现当代青年担当,在被需要的时刻,闻令而动,披荆斩棘。

“请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请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健康码”“做完核酸请抓紧回家,不要逗留”……这是厅机关党办陈守凤同志进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场景。在收到机关党委发出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时刻等待党组织的召唤。在被分配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的岗位后,陈守凤同志认真维持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核酸检测布置采样场地,采样中耐心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信息登记、进行核酸采样、规范有序离场,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他们只是众多民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的缩影,还有很多人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岗位上。截至9月3日上午,厅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就近到居住社区报到的有168名,已经直接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有98名。“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政厅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后勤保障、防疫宣传、群众引导等相关工作,与社区干部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