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举办2022年度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工作水平,928日至29日,民政厅在成都举办了2022年度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视频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分法治工作培训和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两个阶段进行。

法治工作培训阶段,省高院和司法厅的有关专家分别就行政行为的审查思路和婚姻登记行为的纠纷解决路径巩固提升民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能力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政务服务工作培训阶段,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的专家领导分别就社会组织审批登记、法人库系统建设运用、综窗改革一网通办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授课。通过培训,各级民政干部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作用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对推进放管服改革尤其是一网通办工作的主要精神、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践行民政为民、民政便民的宗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受厅领导委托,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培训结业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各位专家授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他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认真抓好本次培训精神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培训成果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保障能力;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民政建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省民政系统走深走实;三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提能增效

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民政厅主会场参训;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处、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行政审批局相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