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川浙有情 浙商有爱四川省浙江商会向泸定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字体:     】  

97日,四川省浙江商会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向泸定地震灾区定向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助力9·5泸定地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中)

浙商总会副会长、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朝钦(左)

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秘书长邱陵(右)

9512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当地遭受了较为严重的灾害损失。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全社会发出了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和灾区挂职干部积极协调在川浙商企业参与抗震救灾。

四川省浙江商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及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等号召,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陈朝钦赓即要求商会秘书处了解灾情、掌握灾区浙商受灾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同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磋商向地震灾区捐款和倡议会员参与抗震救灾事宜。经研究决定向泸定地震灾区定向捐款100万元现金,助力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广大会员和在川浙商也积极响应商会号召,特别是身在灾区的我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吉能鸿业集团和四川泸定公共交通公司协助当地开展救援、安置等工作,并用电站自身发电能力为磨西镇保障电力供应和参与灾区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四川省浙江商会是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四好商会,一直以来也是四川省的标杆社会组织,深受川浙两省党委政府、各主管部门的信任和支持的商协会组织。二十年来,商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川浙、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每逢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四川浙商都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是先进社会组织的优秀典范。

四川省浙江商会成立20年以来,商会及会员帮扶贫困地区、参与脱贫攻坚和社会慈善公益、参与抗震救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捐款捐物累计4.6亿余元,受到国家民政部、川浙两省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