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守望相助  携手并进  共克时艰 —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用心用情用智凝聚起抗震救灾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字体:     】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9·5泸定地震发生以来,广大社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即组织救援、保障物资,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抗震救灾工作大局。初步统计,截至9917全省83各级社会组织参与抗震救灾,累计捐赠资金83238.6万元物资折价717.7368万元

川渝山川相连、心意相通,我们要共进退共患难

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政工作合作机制,97日四川省民政厅与重庆市民政局联合发布《关于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力量有序参与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抗震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川渝地区各类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抗震救灾指示,主动对接救灾事宜,努力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响应,为抗震救灾提供了社会捐赠和志愿服务

等不得,必须立即上前线,到震中

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动员会员单位投身抗震救灾一线。四川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会员单位水电五局主动承担修建彩虹桥停机坪的任务及抗震救灾应急车辆场地平整修复任务,平整场地3500多平米。先后出动救援抢险48人次、装载机3台、自卸车10辆、应急通勤车3。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动员理事单位四川康能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派出6名爆破作业人员组织成立了爆破应急抢险救援队,清理出炸药100余公斤、雷管百余发。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会员单位中石油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紧急调拨400吨应急油品、5辆应急油品保供车、300余个油桶为应急线保供,并在国、省道沿线设置应急保供加油站20余座,确保救援生命线畅通。眉山市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迅速集结两个梯队共36名队员,携带专业救援装备驰援灾区,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四川康能爆破工

眉山市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派救援队赴灾区开展救援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要尽快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

四川省民政厅发出捐赠倡议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震救灾,帮助灾区群众渡难关。川商总会理事单位及团体副会长单位已累计捐款7270万元,用于震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其中,新希望集团联合四川省永好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赠310万元现金和物资;通威股份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5000万元;蜀道集团6小时抢通国道318甘谷地段,为抢险救灾打通生命线;四川能投第一时间组织出动一线保电人员432人次,车辆138台次,排查线路312条。自贡市众缘普济公益慈善促进会联合多家基金会,向灾区捐赠价值33万元的物资,组织 8名志愿者在灾区开展应急后勤保障服务凉山州社会组织向灾区捐赠共计10.9万元,派出由9名同志组成泸定地震应急救援队。

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慈善总会举办“绵阳市社会组织向泸定地震灾区集中捐款仪式”

地震,震不断亲情血脉,毁不掉众志成城,灭不息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只要我们携手进、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