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凉山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坚决打赢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字体:     】  

当前,我省已进入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高火险时期,为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委省政府向以凉山州为代表的“三州一市”森林草原高火险区派出专项工作组开展蹲点督导。3月29日,凉山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乡村三级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凉山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做好战前思想动员,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通过思想动员,坚决扛起打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翻身仗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深入落实“防灭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指导方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凉山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靠前办公,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森防指要提高应急指挥效率和水平,发挥协调各方的统筹作用,增强监测预警的准确性,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加强组织调度的科学性和火场指挥的统一性。所有林区卡点要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强人员进出登记,加大巡查巡护密度,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各类扑火队伍要全面进入应急应战状态,必须靠前驻防,加强战备值班,确保快速响应,做到安全扑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罗文,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何勤华)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