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凉山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座谈会在西昌举行 深刻汲取惨痛教训 实干打赢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字体:     】  

为深刻汲取凉山州两次“3·30”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3月30日,凉山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座谈会在西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罗文出席并讲话,凉山州、西昌市、乡(镇)、村、林场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西昌市川兴镇党委书记孙歆、川兴镇新农村党委书记苏晓峰、林场职工代表兰凯、半专业扑火队代表刘力、护林员代表汤成富、联乡单位代表蔡成斌分别发言。大家表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凉山通过多种方式和相关平台,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工作,群众防火意识不断增强,防灭火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凉山州、西昌市相关负责人发言表示,将在国务院督导组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精准防控工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罗文指出,两次“3·30”森林火灾损失极为惨重,教训极为深刻。凉山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并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在真抓实干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打赢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要过好思想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责任制,按照州领导包县(市)、县(市)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的要求做好工作;打好主动仗,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强调专业化,在基础设施、防灭火装备、组织指挥等方面提高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和扑救能力。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何勤华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