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份视频调度会召开 抓好精准防控 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字体:     】  

4月3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份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近期工作情况以及5月份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趋势。

会议指出,5月份仍然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加之今年“五一”假期延长,旅游休闲的人数大幅增加,防火工作将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研判、先期预警、巡查巡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山,强化重点林牧区道路和景区卡口管理,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切实看住人,充分运用大数据做好林牧区进出人员实时监控;真正管住火,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依法依规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严禁火源火种进山入林。

会议要求,要细化实化应急预案,提升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实战能力;充分做好专项预案、处置力量、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善于运用专项整治成果,发挥好已建成防灭火基础设施作用,继续做好以水灭火实战演练,做到一旦有火情就能迅速响应、科学处置;针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曹立军主持会议。(来源 四川日报  记者 黄大海)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