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和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获得者先进事迹(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字体:     】  

编者按:42,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和“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省民政系统1名同志被授予孺子牛奖9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5名同志被授予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5名同志被授予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其中,孺子牛奖获得者甘孜州道孚县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院长小热登和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蒋礼,还作为代表出席了会议。为宣传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民政事业深化改革发展,将陆续推出受表彰9个单位和11名个人先进事迹,供全省民政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借鉴。本期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甘孜州道孚县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院长小热登同志先进事迹。

 

 

小热登同志先进事迹

 

小热登,男,藏族,中共党员,19628月出生,现任道孚县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院长。他先后获得甘孜州劳动模范”“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孝亲敬老之星四川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先进个人四川省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全国敬老爱老中华孝亲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甘孜好人”“四川好人”“中国好人

小热登同志历经33年的党性淬炼,把甘于奉献当成一种责任,他在勤劳为公、敬老为孝的人生道路上书写出了藏汉一家亲的华丽篇章。他义务照顾汉族孤寡老人陈远达,与老人住在一起,不是父子胜似父子,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十九年之久。当时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曾迫使已考上康定民族师范学校和成都职业技术学校的女儿辍学。2014年小热登将陈远达老人去世礼金2万元全部发给敬老院老人,20149月他将获得州劳模的1万元奖金为敬老院每位老人置办衣物,20154月他将获得省劳模的7千元奖金为老人们置办衣服鞋子,201511月他将获得副县级待遇补发的8千元工资为敬老院老人们定制羽绒服。他经常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驾车带老人们去泡温泉,给老人搓背、洗衣、做饭。他还经常资助附近的五保户、特困户、失学儿童。任院长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改善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他出资为两位孤寡老人举办婚礼,并邀请锅庄队为两位老人婚礼献舞。敬老院老人们感慨地说:有了政府的敬老院,有了小热登的照顾,我们的晚年生活比蜜还甜呢!他为庆祝老人90岁寿辰大宴宾客,喜庆热闹的氛围让老人喜极而泣。每逢春节,他和老人们一起贴春联,一起吃团年饭,还邀请县文化馆少儿舞蹈团的小朋友给老人拜年,以慰藉老人孤寂的心灵。老人常带着感动的泪水说:我最庆幸的是这辈子遇到了小热登,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藏族好儿子,我知足了。在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搬迁仪式上,老人们说:小热登是我们的好儿子,表演节目的服装都是他用自己工资给我们买的,我们院内很多老人都有白内障,都是小热找朋友开车送去康定治疗的,我们感到很幸福,也很感谢党为我们送来这个好儿子。

小热登同志深怀爱民情怀,用真心、真情、真爱在为老服务事业中默默奉献,他看淡个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像孺子牛一样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他忘我的工作赢得了广大领导干部、百姓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认可。(人事处)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