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中宣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近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2018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2018122128。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从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宪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对外宪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在宪法宣传活动中的作用等五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注重宣传实效、强化工作保障,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政策法规处)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