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相关文件
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射洪县设立射洪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字体:

20197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射洪县,设立射洪市(县级)。射洪市辖32个乡镇(街道),总面积1496平方千米,户籍人口95.81万人。

射洪市的设立,将对我省丘陵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示范效应,激励丘区县加快发展,为四川丘陵地区转型发展探索经验;有利于打破原有体制机制桎梏,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将更好地发挥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相对较大的优势,有效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发挥城市要素聚集升级和产业扩散功能,以城市带动农村,以工业带动农业,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川中地区新型城镇化进程,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支撑。

下一步,射洪将借助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区域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