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启动2017社工周“五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字体:

320,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社会工作协会发布2017社工周行动方案。活动按照民政部、民政厅统一部署,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由遂宁市民政局主办,局办公室、社会工作科、基层政权科将全程跟踪指导活动开展。

遂宁市2017社工周将集中在32026日开展,计划实施五个一主题活动。即:1场社区主题——举办拉钩钩·守约定社区社工牵手联姻服务居民主题活动暨2017年遂宁社工周启动仪式,并开展现场服务体验和社工知识宣传;1次集中督导——开展幸福伙伴计划——遂宁社工从工互助成长集体督导活动,邀请入驻社区的社区从业工作者与机构社工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互动交流;1个领域突破——邀请社工督导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关爱保护与社工介入》专题辅导,发起关爱留守·缔造有温度的农村社区主题沙龙,启动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关爱服务试点项目”;1批社工故事——开展遂宁社工微语征集活动,征集20条服务一线社区的感悟,每条10-50字,并作图片故事分享,通过遂宁社工微端推动典型事迹;1篇主题征文。开展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在团队建设、机构发展和项目服务领域的感悟和实例,并向省厅推报。

2012年以来,遂宁市先后通过举办志愿文化节、遂宁社工周等主题活动普及社工知识,推动社志合作,在市民政、财政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培育孵化体系,规范社工志愿者社会服务标准,以项目为引领,以品牌为载体,累计培育发展民办社工机构22家,志愿服务组织170余家,吸纳社工从业人员135人,专业队伍590人,注册志愿者40余万人;实施公益项目150个,品牌项目20个,三社互动推进基层治理、社志合作推进空巢老人社区照顾、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三留守群体关爱服务成功探索规范路径。(遂宁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