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举行“社工让社区更美好-2017年国际社工日宣传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字体:

近日,达州市民政局、达州市社工协会、达州市万家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达川区翠屏街道骑龙社区联合举办了社工让社区更美好—达州市2017年国际社工日宣传联谊活动。达州市主城区10家专业社工组织及300余名社工、义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宣传、展示与服务活动,吸引了辖区10多个社区的数千名群众参与。

活动中,达川区爱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州市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川区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州市太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州蓝天红十字救援队、巴山救援队等社会工作机构分别开展了舞蹈、小品和军乐合奏,义务眼部专项护理服务,义务体检服务和理发、蒸泡脚,心肺复苏演示等服务,并与社区群众联合开展的盲人摸象神龙摆尾夹弹珠等互动小游戏,深受大家欢迎。通过宣传联谊活动,让广大市民对社会工作的了解更加全面直观,认识更加清晰深刻,对社会工作者更加理解尊重,同时也激发了广大社工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推进三社联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目前,达州市已培育注册登记的社工专业机构10余家、全市性社工行业组织1家,社会工作专业人员达到5000余人(其中获得国家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专业社工70余人),承接社工服务项目20余个、开展社工服务活动300余场次,惠及各界群众20000余人次,社工已日益在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发展、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创新不可或缺的新兴力量。(达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