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相关文件
四川省民政厅2019年1-8月民生实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字体:

一、提高73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

(一)工作目标:按照年初省政府督察室印发的关于《2019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资金分解和进度安排表》的通知要求,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73万困难残疾人提高生活补贴标准,2018年的80/.月提高到90/.,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

(二)项目资金:计划安排资金7.88亿元,其中省级补贴安排2.92亿元,市、县配套安排4.96亿元。

(三)项目执行和资金拨付进度:一是继续运用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平台,对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实施动态管理,做到应、应退尽退是积极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年初预算安排7.88亿元,1-8月资金预算下达7.23亿元,预算下达比例91.75%;资金实际拨付5.60亿元,实际拨付比例71.07%。截至8月,向全省72.68万名困难残疾人进行了发放,项目完成比例99.50%,资金预算下达和资金实际拨付均达到资金拨付进度要求。

二、推进绿色惠民殡葬政策

(一)工作目标:采取减免费用或提供补贴等方式做好政策范围内的基本殡葬服务,推进实现基本殡葬服务的普惠性、均等化。

(二)项目资金:省级财政安排0.8亿元。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所需资金由市县财政统筹安排。省级财政综合考虑各地殡葬改革推进情况特别是遗体火化数量、市县财政困难程度等因素,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市县予以适当补助。

(三)项目执行和资金拨付情况:一是继续推进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全面实施。严格政策标准,确保政策对象享受惠民项目。督促各级民政部门抓紧推进殡葬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强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执行跟踪监督。二是已有82079名逝者家庭享受减免或补贴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计划安排0.8亿元,已下达预算1.29亿元,占计划安排的161.25%。实际拨付资金0.68亿元,占计划安排85%。待4季度结束,据实结算。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