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慈善总会紧扣“一带一路倡议”,为共建丝绸之路慈善公益共同体贡献四川慈善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字体: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下帷幕之际,省慈善总会参与了在西安举行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慈善公益合作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以共建丝绸之路慈善公益共同体慈善创新与发展慈善转型与创新为主题,通过慈善公益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爱心企业、慈善公益组织、实干精英们的理论探讨和经验分享,促进慈善组织间的资源互补、优势合作、互联互通,搭起交流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新平台。

在论坛中,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与国际计划亚洲区副地区主管海德·沃斯姆·雅各布进行了亲切交谈。苟兴元向国际计划对四川灾区的关心表示了真诚的感谢,海德先生代表国际计划感谢了四川人民的信任。

慈善转型与创新分论坛上,苟兴元还与其他兄弟省、市慈善会就慈善转型与创新展开了高端对话。苟兴元结合四川省慈善总会成立2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在推进四川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慈善组织在一带一路国际战略合作大背景下如何更好转型创新、卓越发展作了言简意赅的阐述,指出慈善组织必须紧跟社会转型发展的步伐,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按照政社分开、责权明确、依法自治要求建设现代慈善组织体系;在组织架构、管理机制、制度建设、运作方式等方面充分体现现代慈善理念,以转型创新推动中华传统慈善文化的传承和全社会爱心力量的汇聚;要重视社会转型期慈善与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建立‘’政策措施互信、慈心善行互动、经济利益互补、信息平台共享、社会效益共赢‘’的善商关系,以募集更多善款善物、壮大慈善硬实力、为困难群众办更多好事善事为第一要务。

苟兴元还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情况,对兄弟省、市(区)多年来对四川慈善事业发展,对四川贫困群体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省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