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凉山州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字体:     】  

近日,凉山州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新时代凉山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要深刻领会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丰富内涵,全面认识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明确加强党的建设和改革创新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全州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进程。

会议强调,全州民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州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党对全州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持续开展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二是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贫困群体,下足绣花功夫,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强化社会救助和福利工作力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全面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三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力度,加大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执法力度,推动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四是增强基本社会服务能力。聚焦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婚俗和殡葬改革,加强区划地名工作,不断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增进群众福祉,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能力建设,提高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夯实民政改革事业发展基础。

凉山州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凉山州民政局)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