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8日   【字体:     】  

48日上午,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会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树贤部长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xxxIMG_446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度评价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政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民政部门更好聚焦任务、履行职责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任务,是一次统一思想、指明方向、明确路径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111 IMG_4434.JPG

会议从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一要及时专题向省委、省政府报告。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会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抓好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二要积极筹备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加强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沟通衔接,筹备谋划好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任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转化为四川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工作安排。三要迅速掀起民政系统学习热潮。要组织全省民政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切实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民政服务机构、每一位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厅党组带头学、厅班子成员示范学、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集中学、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全省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领悟热潮。同时,要在民政厅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及时反映学习进展情况和贯彻落实成果,引导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领悟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定力、担当魄力和落实能力。四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主动结合四川实际,围绕服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此次会议各项任务部署,丰富完善五个民政建设,全面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重点要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业发展、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困境儿童保障和残疾人福利、区划地名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工作,不断开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还逐一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助推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凝聚智慧。

民政厅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