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字体:     】  

近日,乐山市召开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使每个层级、每个机构、每位干部职工都及时掌握,做到思想上真正有感触、工作上真正有对接、效果上真正有体现,营造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和民政厅项目建设年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从拓宽工作对象范围、完善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标准、均衡结构布局、提升工作效率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应对机构改革带来的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二要在最底线的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三要在最基本的社会服务上持续发力,提升民政服务质效;四要在最基础的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五要在专项行政管理上持续发力,科学构建行政区划体系;六要在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上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就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举措,善作善成,突出源头治理、固本培元、制度建设、以上率下、质量提升,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区县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乐山市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和机关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乐山市民政局)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