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 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推动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字体:     】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外事工作组和成都市、绵阳市、乐山市、宜宾市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总结深化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研判把握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推动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都市要继续落实口岸属地责任,机场、海关、边防等部门单位要一体联动,各市(州)要积极参与配合,细化落实场内、途中、场外防控责任。对近14天有境外旅居史的来川人员要加强摸排和信息共享,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妥善做好服务保障,实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在此基础上,各地要尽快恢复居民社区正常管理,恢复和规范医疗机构正常工作,充分发挥各专业方面的防控作用。二要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有序组织学生复学。要根据实际情况,取消审批备案手续,推动餐饮业经营复苏,同时大力倡导健康用餐方式;要有序开放公共文化设施和旅游景区景点,科学管理参观人员流量;要抓紧研究细化制定复学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三要加大政策落实和帮扶力度,着力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及时兑现支持政策,打通产供销、人流、物流堵点,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恢复发展,尽快达产满产;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及时调整取消妨碍劳动者返岗复工的限制性规定,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要。四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加快推动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兴消费业态,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有脱贫任务的地方要全力攻坚,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及时回应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体的诉求和关切,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