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教育部专项委托课题《中职院校智能养老服务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启动会在省民政干部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  

1116日上午9时,由民政行指委组织相关单位共同承担的教育部专项委托课题《中职院校智能养老服务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启动会在省民政干部学校图书馆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学校作为课题组成员单位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共同承办。

会上,首先由课题牵头单位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皮微云就本项委托课题详细介绍了中职院校智能养老服务专业专项标准的制定历程、重要作用以及相关要求,皮微云从智能养老服务专业介绍、专业教学标准体系、研制成果要求与实施方案四个方面做了阐述,最后,皮微云提出了中职专业教学标准的编写框架,为专业教学标准的顺利编写指明了方向。

 11.png

随后,各校调研组进行前期调研工作汇报,学校作为课题组成员单位首先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校长张涛从学校概况、康养行业标准研究、康养系教师队伍建设和养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汇报,学校康养系副主任钟珊珊就康养系的现状进行汇报补充,详细阐述了学校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发展规划与良好前景。

启动会上,其他各校代表相继进行了前期调研工作汇报,并就前期调研的经验总结与调研方式的改进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后续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22.png

会后,各校领导与专家在学校校长张涛的邀请下,参观了校园与专业实训室,对学校的校园建设予以肯定,并对学校实训室的设施装备、设计规划、运行机制等方面给予高度的评价。

 33.png

本次会议受到了各校领导与专家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校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展示了省民政干部学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集群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立足民政、突出特色、扶弱帮困、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对学校特色专业的发展起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