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教育部专项委托课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项目开题会在省民政干部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  

1116日下午2时,由民政行指委组织相关单位共同承担的教育部专项委托课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项目开题会在省民政干部学校顺利召开。学校作为课题组成员单位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共同承办了此次会议。

会上,课题牵头单位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屠其雷就《高等职业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进行了介绍,通过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的面向情况、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以及对应专业基础课四方面的讲述,对培养的知识面、能力性提出了具体实际性的要求与目标,对《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编写指明了方向。 


111.png


随后,由各校教学教务负责人进行专业教学标准的工作汇报,省民政干部学校教务负责人首先进行汇报,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教学时间安排三方面进行介绍,阐述了学校专业培养的职业范围、目标、人才规格与专业知识技能,体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特色性与规范性!

项目会上,各校代表相继进行工作汇报后,会议以中、高职两个讨论组分别进行讨论。中职讨论组在图书馆三楼教师沙龙馆进行,省民政干部学校校长张涛就《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编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得到了各校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认可。     

222.png   

讨论结束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屠其雷以策划方案《互联网+会计系列教材》示例教材的编写愿景、编写原则、运用对象、教材特色、编写体例与编写团队要求等方面,以此进行了总结性地阐述,生动直观地展示了专业教材编写的具体框架与规范格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省民政干部学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学校前期的特色专业建设成果予以肯定。通过参与《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开题会,将对学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系统性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