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晚霞报社举行新闻采编岗位考试 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到场巡考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  

111日上午,晚霞报社全体新闻采编人员在报社大会议室参加了 2019 年全国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这是首次分散设考场,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的全国新闻媒体采编人员线上闭卷考试。由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巡视员王晓贤,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青带队的中宣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巡考组来到晚霞报社巡视考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1.jpg

报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之前即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的安排和指导下,认真制定了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及考试方案。考试前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伦理与政策法规、新闻采编业务等重要内容,报社组织编采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全体参考人员在工余时间也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新闻采编学习专栏在线学习。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jpg

 

     

中宣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巡考小组领导一行对晚霞报社规范的考场设置、严格的监考、严明的考试纪律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晚霞报社是巡考组在本省巡考的五个新闻单位之一。

巡视考场之后,巡考小组一行还参观了晚霞报社,了解了报社的发展状况,对《晚霞报》在坚守传统媒体阵地,为中老年人提供新闻服务、文化建设服务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好评和鼓励。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3.jpg

这一次再学习再充电的过程,对新闻采编人员提升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考试结束之后报社编采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考试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提高了遵守宣传纪律和遵循宣传规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成绩查询,晚霞报社新闻采编人员本次考试成绩优异,全体高分通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4.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5.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