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2020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1016日,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校领导、学校党(团)组织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领导及部分重点部门负责人上半年“一岗双责”报告。上半年,学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严格“一岗双责”;规范组织设置,优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廉政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学期工作。

会上,校长张涛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不足。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思深悟,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砥砺初心、锤炼党性,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滋养校风学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觉性,以优良党风带教风学风,把党的纪律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改革之中;三是坚定信仰,永葆初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校上下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他还再次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和《初心裂变之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与会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