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善行阿坝 情暖万家 —— 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波司登情暖四川”走进汶川县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字体:     】  

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1124日,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走进曾经的地震重灾区阿坝州汶川县联合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在映秀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四川”启动暨汶川现场捐赠仪式。中华慈善总会、全国人大和省人大调研组、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阿坝州和汶川县人大、政府及有关局(办)、慈善会相关领导及受助困难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09

yang



捐赠仪式上,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阿坝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天,中华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我州捐赠价值102万元的羽绒服,这一善举是社会各界对我州慈善事业关心、关爱的又一体现。对于接收到的衣物,我们将按照救助工作有关规定,严格管理,规范发放,使之真正发挥扶弱济困的作用。

AB5A5205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都大力支持着四川的慈善工作,在川实施了灾后重建、慈善助医赠药、“微笑列车”、“为了明天关爱儿童”等一系列慈善项目,惠及了天府大地无数的困难群众。今天,中华慈善总会再次向四川伸出爱的援手,捐赠价值240万元的波司登羽绒服,帮助我省三州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我们将这份浓浓的温情铭记于心。

杨伯明强调:1117日,四川宣布了“四川最后7个贫困县摘帽,88个贫困县全部清零”的好消息。日前四川民政系统正积极开展“彝路相伴”等项目,目的是为巩固这个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期盼中华慈善总会能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支持四川慈善事业,以“彝路相伴”为链接,给予四川更大力度的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壮大四川慈善力量。

AB5A5376_proc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敏艳发言谈到:做慈善是比做羽绒服更暖的事业。波司登集团温暖全世界不是简单的用产品温暖消费者,而是用爱心、用慈善去温暖社会。接下来,波司登集团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品牌力量,助力四川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AB5A5413_proc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前不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明确要求“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完善帮扶残疾人、孤儿等社会福利制度”,为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也为中华慈善总会和全国慈善会系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站在汶川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回望12年来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感悟我们共同经历的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实践,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没有任何灾难与困难能够击垮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能够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宫蒲光指出:“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级慈善会共同发起的一个大型慈善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18年,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数百万贫困家庭、数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AB5A5266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25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困难群众代表发放了波司登羽绒服、米油等生活用品。阿坝州慈善总会向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

凛冬将至,寒气袭人。宫蒲光、杨伯明、苟兴元等领导一行还深入到汶川县威州镇、映秀镇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每到一户,宫会长及随行领导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送上羽绒服、米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自立,不忘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安排好家庭的生产和生活。受助困难群众非常感动,表示不忘党恩,感恩自强,努力搞好生产,发展产业,在脱贫的路上不掉队。

AB5A5093_proc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18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28



宫蒲光、杨伯明、苟兴元等领导一行还考察了映秀镇灾后重建及乡村发展振兴情况,并在漩口中学遗址开展了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牺牲烈士悼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35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