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愿慈善的阳光温暖他们的成长之路--记四川省慈善总会“稚爱天使·童心同行”活动普格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字体:     】  

1217日,冬日的下午,四川省慈善总会尚善志愿者郑平、张丽娟、孙静一行从成都到西昌,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刘家坪乡刘家坪村幼教三点,开展四川省慈善总会“稚爱天使·童心同行”活动。

从西昌出发,历时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普格县刘家坪乡,在接上了驻村书记后,我们继续向今天的目的地——普格县刘家坪乡刘家坪村幼教三点前行。一路上,驻村书记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这个村的基本情况,这是一个全彝族的少数民族村,因为地势和气候的原因,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剩下的都是年老体弱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条件十分艰苦。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243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238



车子在一个山坡边停了下来,因为幼教点在更高的山上,车子行驶不了,于是我们一行带着给孩子们准备的爱心物品或提或抬徒步前往幼教点。“叔叔阿姨好”刚跨进幼教点的门,耳边就响起了一阵阵清脆稚嫩的问候声,顿时就驱散了我们奔波的疲惫。映入眼帘的景象还是让我心里一震,这个幼教点是租用老乡的房子,一个大约10平米的院坝和一间小房子就是45个孩子全部的活动空间。看到我们来了,孩子们全都站在门口,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们,看着我们给他们带来了新玩具和新文具,不由得发出了高兴欢呼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尚善志愿者们给幼教点的每个小朋友都带上了红色的围巾,分发了糖果,孩子们为尚善志愿者们唱起了一曲曲动听的歌谣,一缕冬日的阳光映照着他们幼小的身躯,像母亲的手轻柔地抚摸着他们。活动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跟孩子们告别,以爱为源,用爱相守,希望能用这点滴的爱心去温暖和呵护每一个纯真的童心,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253,微信图片_2020122214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