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字体:     】  

1221日至25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墓管理员职业竞赛”在广西省南宁市举办。我省选派省赛前四名选手曾茂轩、张妮、但旭萍、毛莉组成四川代表队参加竞赛,由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领队参加。

四川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公墓管理员职业竞赛,并安排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举办了全省选拔赛和四川参赛选手的赛前封闭集训。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在全国公墓管理员竞赛组委会组织开展的技能人才评价交流会上汇报了四川省近年来殡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

此次竞赛为期5天,来自全国28支参赛队111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为墓地管理和骨灰管理两个赛项,设置了方案设计、操作技能、综合技能等竞赛环节,主要考核公墓管理从业者掌握的职业道德、殡葬改革、墓地管理、殡葬礼仪、生态安葬等职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毛莉、但旭萍两名参赛选手获得了竞赛个人三等奖殊荣。

本次竞赛以“节地生态,慎终追远”为主题,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培养专业的公墓管理人才,满足新时代对高品质殡葬服务的需求。我省参赛选手表示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技能水平,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在行业发展中起好示范和引领作用,为促进全省殡葬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