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省民政康复医院圆满完成新南门车站检疫任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字体:     】  

早上9:00,一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端正地站在新南门车站入口处,有条不紊地为来往旅客进行体温复核……

自省民政康复医院接到协助新南门车站开展检疫工作的任务以来,214日至20日,每天早上7:00至晚上7:00,我们都能在新南门车站入口处和出口处看到类似的情景。

为切实打好新南门车站检疫战,医院统筹安排,抽调了由15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1名业务骨干组成的28人工作组,采取分班分时段负责的方式执行车站旅客排查、登记建档、体温复核、信息上报等工作任务。工作中,他们两人一班,各守一方、各负其责,连续工作56个小时才能得到休息,期间不能喝一口水、不能上一次厕所。面对车站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复杂的局面,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守护来往旅客的生命健康。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新冠病毒肆虐之时,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化身最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用他们的专业、用他们的勇气、用他们的担当,为我们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