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  

近期,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认识,制定措施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按照省厅的要求,筹建处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项目和办公场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工作。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加强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省Ι级响应要求,建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汇报机制,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明确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的组织管理、责任分工、流程措施,确保防控到位、保障有力。疫情防控期间,不断通过工作群传达学习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重要信息和重点知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多次强调要各自做好居家防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二、积极应对,防控疫情

按照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筹建处迅速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筹建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到项目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促值守人员认真统计工作人员外出和接触湖北人员情况,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外来流动人员情况进行监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项目务必每天对门卫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落实外人禁入,体温监测等防控制度。二是筹建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细化了春节延期的值班安排,并落实采购体温检测仪器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相关事宜,详细统计职工外出情况及疫情防控执行情况,按文件要求在项目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三是针对春节返程实际,及时在工作群发布了冠状病毒绘本,强调引导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谨慎发表言论和朋友圈,作好表率作用。人员返蓉途中做好防护,注重个人卫生、提高安全意识,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就近治疗。四是在确保疫情防控需要,保证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网络、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减少接触和交叉传染。进一步加强对外地返蓉人员的摸排力度,细化到春节期间接触的每位亲友,汇总形成台账。详实掌握小区出现疫情的2位职工动态信息,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情况。

三、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摸排、联防联控是关键。一是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筹建处疫情防治措施,细化疫情期间干部职工动态信息统计,积极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要继续落实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和体温监测制度。二是继续加强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厅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单位年初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项目竣工决算、单位机构设置、项目运营谋划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