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多措并举,助力老年学员平安“宅”家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  

新学期开学在即,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四川老年大学在民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防控,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实施有效举措,助力老年学员平安“宅”家,全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结合老年大学教学实际,学校及时出台了《四川老年大学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办法》《四川老年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四川老年大学教学班级疫情防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化的科学推进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调查。2月3日起对学校24名职工、151名志愿者(系主任、班主任、教师)共计175人进行了摸底调查和14天的动态调查,对在疫区或到过疫区、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同志跟踪监控,做到一人一册,通过2次调查,学校全面掌握假期人员流动情况和本人及家庭身体健康情况,目前,175位教职工中未发现新型冠状肺炎病例。与此同时,学校还推出了适合老年学员操作的微信《疫情防控调查》填报系统,现正在对1万余名已报名学员进行第一阶段的全面调查。为科学研判学校新学期开学时间打下基础。

三是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学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向教职员工和学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拟制了《致四川老年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疫情到来时学员们应怎么做》《冬春季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疾病》《个人防护54字守则》等防控知识,要求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科学防控。

四是“停课不停学”,多渠道学习。为减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老年学员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学校发出《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网课学习》倡议书,联系引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上海老年大学、山东老年大学等网络免费向全国老年人开放的空中老年课堂,让学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国名师的精彩授课。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各教学班开展网络教学,让老年学员在家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宅”家照样有乐趣。

五是积极征稿,鼓励在家创作。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战“疫”必胜征稿启事》,鼓励学校师生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一批鼓舞斗志、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的诗词、散文、随笔、歌曲、书画、绘画、篆刻、摄影等作品,助力武汉、助力四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为中国加油!截止目前,已收到师生创作的诗词、散文、随笔、书画等作品200余件,征集作品经学校组织统一评审后将在学校相关网站编辑刊发并积极向外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