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开展复学前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民政干部学校于3月30日下午开展了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校长张涛同志亲自部署指挥本次演练,双流区教育局职教科、东升街道双巷社区相关同志,以及学校在校教职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提前对人员进行了责任分工,分为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组、现场处置组、对外联络组、消毒防疫组、宣传教育组等六个工作组。严格按照《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疫情响应工作预案》,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工作要求,着重模拟了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清洁消毒、教师上课、食堂就餐、晚间就寝以及出现发热患者及时处置和上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密有序。                  

以演练促培训,以演练促落实。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组织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总结。校领导强调,本次演练紧盯学生入校、教室上课、食堂就餐、晚间就寝重点环节,使全校教职员工更加明确规范化流程处理,既体现了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全面性,又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大家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针对不足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为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